close

在各大醫院求診後,為了避免情況繼續惡化,下定決心聽醫師的建議進行手術來調整眼肌。

啊啊啊 !! 忘了說我是做單眼眼肌調整手術,動手術的眼睛是我的左眼!

在看診後,原本確定給從中山醫被挖角到亞大醫院的彭美玲醫師手術,不過因為彭醫師的手術日程已經排到4-5個月後,當時還在花蓮念書的我算了算手術時間,發現剛好落在期中考週,為了避免因手術而缺考加上術後不適與課業困擾雙重夾擊,所以只好放棄給彭醫師動刀的機會,轉而安排在暑假8月初至中國醫大附設醫院請林慧茹醫師手術,林醫師和彭醫師動刀的差異在於彭醫師是一律採取全身麻醉,而林醫師針對成年病患手術則是採取局部麻醉(當初一聽到是局部麻醉就嚇得好幾天睡不好我的膽子和忍痛能力連自己都不太相信)

牙一咬,心一橫,決定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礙,相信林慧茹醫師的技術!!也算是給自己的一個考驗

對了,說到這個手術,在真正手術前還發生了一大烏龍事件!完全顯現我運氣之背(

 

UmAJ5Eq.jpg

在門診後和醫師確定手術日期2017/08/03星期四下午兩點由一位家人陪同至開刀房報到,然而在排開一切外務,和皇額娘兩人搭著公車到醫院又鼓起勇氣到手術櫃檯報到時,開刀房護理師給了一個令我震驚的答案:「小姐,不好意思,林醫師的手術時間是明天,今天開刀房並沒有林醫師的刀喔!可能要麻煩你到林醫師的門診診間去確認!」聽到的當下我完全是呈現傻眼至極,黑人問號的那個臉(請自行想像XD

images.jpg

於是乎,只好在皇額娘的陪同下到診間詢問跟診護理師,接著發現了手術報到單打錯日期的大烏龍,在接受道歉後被要求隔天同一時間再到開刀房報到(皇額娘整個人氣到跟護理師理論起時間成本

20180124012322403.jpg

好吧!只能勸自己不要在意,這行政上的疏失與醫師醫術無關!逼自己冷靜下來!

320f0002a71a3dc3eb73.jpg

好不容易,8/4星期五下午終於在規定時間內準時向開刀房報到,接著換上手術袍、拖鞋在等候區等候,也意外發現除了我以外,還有個年紀相仿的男大生也是同一天不同醫師做眼肌調整手術(原來跟我一樣深受困擾的不是少數啊啊啊〜)

在開刀房護理師叫名後,我坐著輪椅被推進手術室裡,映入眼簾的是兩位醫師,一位是主刀的林慧茹醫師,另一位聽對話感覺應該是林醫師學生的醫師助手,然後在護理師的協助下躺在手術床上,頓時開始感覺自己像隻待宰的羊,也不知道是因為發自內心深處的害怕,還是開刀房裡真的太冷了,整個人直發顫!

 

在護理師離開後,那位看似醫師助手的醫師首先替我在手指上夾上可以測心跳的儀器,接著消毒全臉,特別是眼周部分,並且讓我嘴裡咬著一個可以使我有空間呼吸的金屬器,然後在臉上蓋上無菌布,只露出左眼,接著用金屬做的撐眼器將左眼撐開,避免眼睛眨動影響手術進行。

images (3).jpg

 

如圖呈現,就是這樣使用金屬撐眼器進行手術,圖片來自: https://www.health1.tw/baike/AVueJwjlHmL_9OVxjCCe.html

在醫師報時後,緊接著在眼瞼和眼周打麻醉藥,痛得我整個人好想掙扎,這時醫師說話了:「忍住,不能動喔!不然可能會因為妳這麼一動,眼睛就被針傷了。加油!忍住!」

因為這警語,再痛我也絲毫不敢亂動,只是緊咬下唇,用意志力撐住!

 

打完麻藥後,醫師開始給予我一些指令,例如:現在眼睛往上看、往下看、往左看、往右看……,然後要求我保持眼球位置,開始正式進行手術!

醫師叮囑我:如果會痛,請發出聲音,讓他知道,千萬不要亂動!不然很危險

下載.jpg

其實手術開始,這才是痛的真正開始,首先是麻藥劑量不夠,一下刀我就痛得想尖叫,再補過麻藥後,疼痛感依舊,不過這次醫師並沒有再補麻藥(我猜可能是怕麻藥過量,或是耽誤手術時間吧),只是要我忍耐,然後不停地對我說:「加油!再忍一下就好」、「保持住不動喔!加油!」

就這樣,一邊顫抖的看著這一切在我眼前發生,一邊聽著交響樂伴隨著自己的心跳聲以及醫師倆的對話,內心好煎熬!第一次感覺度秒如年!就這樣一邊撐著一邊默默在心裏祈禱讓這一切趕緊結束吧!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不知過了多久,終於結束了手術,醫師拿開撐眼器後請我閉起眼睛,並以加壓方式將紗布壓在我的左眼上,然後用透氣膠帶將紗布貼緊在眼上,再用鐵片包住紗布,同時,呼叫護理師來帶我離開手術室。

 

在護理師的協助下,坐著輪椅被推離手術室,換下手術袍和拖鞋,回到家屬等候處與皇額娘會合,再拿著單子到醫院櫃檯批價領藥。

 

批價領藥後,當天即可回家休息,隔天再到門診回診,讓醫師審視傷口復原程度、拆紗布和換藥。

對了,順道說一下因為手術費用有健保給付,所以費用就跟門診掛號費一樣幾百塊錢而已喔!沒有需要高額自費的部分

結束手術後,感覺自己要摸摸自己的小心臟好好讚嘆一下自己的勇敢(誤

14862611367942366_360_360.jpg

 

arrow
arrow

    Milla 미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